English

大学生自拍《马加爵》

2006-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洪峰是青岛大学的大四学生,他说,自己在阅读马加爵的报道时,心一直在流泪,马加爵事件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是外部原因造成的,而自己在生活中也感觉有些大学生的素质或者心理素质不够好,于是,就想利用特长拍个片子。去年9月,他召集了十余名同学当演员,开始拍摄电视剧《马加爵》。

洪峰花了三个月写出3

万多字的剧本,然后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日拍摄。他用家用DV拍摄,还有些设备是到校外借的。半年时间,洪峰自掏腰包一万多元,其中大部分是他打工赚的。

拍摄时最先遇到的是选演员难。洪峰说,很多同学一听是拍“反面片”,就打退堂鼓了,特别是马加爵这个角色,找了几个人都不同意。后来彭撑同学经过洪峰的耐心解释和反复劝说后同意了。“在拍戏中感到同学们之间真的应该多互相帮助,如果有人多给马加爵一些关爱,能经常和他谈谈心,开导他,就不会发生那样的惨案了。通过拍戏,我学到了不少东西,如何对待同学等。”主角彭撑说。

洪峰表示电视剧快制做完了,初步想在大学生心理节――“5・25”(谐音“我爱我”)时推出。(《广州日报》3.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