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装GPS竟为监视配偶

2006-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GPS即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运用先进的卫星通讯技术,能在全球范围内准确锁定目标所处的具体位置。

目前,越来越多的私家车开始安装GPS。据吉林一家经营GPS业务的公司负责人介绍,吉林有4000多辆私家车安装了GPS,其中许多客户说明安装GPS是为监视配偶,所以要求公司保密。

长春的马女士是高校教师,丈

夫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总”,夫妻俩各有一台私家车。马女士和丈夫结婚已经9年,虽然已经没有热恋时的激情,但日子总还过得去。最近两个月,马女士发现丈夫经常回家很晚,手机也常关机,每次问他都换来“忙业务”的回答,马女士开始怀疑丈夫有外遇。为了验证自己的判断,她悄悄为丈夫的车安装了GPS。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监控”,马女士发现自己错怪丈夫了。

吉林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董才生认为,给私家车安装GPS来监视家人的现象,说明当今社会诚信危机已渗透到家庭,越来越不容忽视了。(《北京娱乐信报》3.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