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6-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常献殷勤有损身心健康 德科学家研究证明,那些需要经常对人献殷勤、表示友好和客气的职业对从业者身心健康有害,因为他们需压制自己的真实情感而承受更多“情感不和谐”的创伤。空中小姐、售货员都属这一群体。

高血压患者缺乏自我保健意识 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一项关于

高血压的调查显示:尽管60%~80%的病人对高血压危险因素和应当采取的措施有一定程度了解,但在家中经常测压者仅为18.69%;病人大都知道需减盐、减油、加菜,但实际每日符合标准的病人只有10.76%。

药监局治理“一药多名” 最近,国家药监局颁布新修订的《药品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同时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药品名称管理的通知》,着力解决扰乱市场秩序,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药多名”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