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近普京夫人

2006-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长期以来,俄罗斯第一夫人普京娜・柳德米拉一直被西方称为“克里姆林宫最大的秘密”。

1957年1月6日,柳德米拉出生在加里宁格勒市。她的家住在列宁格勒区莱蒙托夫街1号,一幢三层小楼一楼把边的破旧住宅里。老邻居们告诉记者,每到下雨天,柳达(柳德米拉的小名)的母亲叶卡捷琳娜・吉洪诺娃都会一丝不差地把

脸盆放到厨房里会漏雨的地方。

柳德米拉在加里宁格勒第8中读书学习、长大成人。

班主任老师亚历山德拉・格奥尔基耶夫娜清楚地记得这个能歌善舞、惹人怜爱的小姑娘:“她是我们班上真正的明星人物,经常到退休工人俱乐部出演白雪公主。”

上完大二,柳达的兴趣突然发生改变,认为技术科学非常枯燥。她放弃学业选择到航空公司当空姐。

那时,几乎整个小区的男孩子都为柳德米拉那头漂亮的浅色头发着迷。柳德米拉和普京“秘密”约会整整一年后,才决定正式把他引见给父母。普京给未来岳母留下的印象不错:“是个严肃的小伙子,很可靠。”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柳达的父母都不清楚未来女婿是做什么的,而他神神秘秘的样子,让很多人猜测不已。

在老同学眼里,柳德米拉成为俄罗斯第一夫人,仍保持着谦虚简朴、毫不张扬的个性,走在街上居然没有人能够认得出来!

同学们曾经邀请柳德米拉参加中学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她没有显示出一丝一毫的傲慢。鲁斯兰・津科回忆说:“我们几个男人坐在长凳上喝啤酒,这时柳德米拉走了过来。我们……当然就把酒瓶藏到凳子下面。而她却说:不用这样,我们一起喝。”

聚会中间,柳德米拉的电话响了。她接听电话后微笑着对大家说:“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打来的,向大家表示最热烈的问候。”(《家庭生活报》第35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