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总统女儿的少林情缘

2006-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999年,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受俄罗斯有关方面邀请,协助俄罗斯在莫斯科十月大街26号成立了少林武术研修中心。后来,少林寺武僧团教头释延康被选去传授武术。

这里面有20多位女生,其中包括普京的女儿玛丽娅和卡蒂娅。可当时释延康并不知道。“即使我当初知道普京的女儿是我的徒弟,我也不会对他照顾什么

。”释延康说。

与教男孩子们不同的是,少林八段锦、小洪拳、少林内功、少林剑等少林功夫,成了释延康传授给女孩们的特色,因为这可以帮助她们强身健体,保持苗条,驱走严寒。

2003年的7月份,在俄罗斯传授中国功夫两年的释延康回到祖国,许多学生到机场送行。

释永信大师说:“3月22日普京造访,我专门向他介绍了释延康。少林寺送给普京一套武功秘笈,他非常高兴地告诉我:‘我要把它转送给女儿,她会非常喜欢的!’”  (《扬子晚报》3.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