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话剧《月牙儿》赢得喝彩

2006-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由斯琴高娃和一批上海演员主演的话剧《月牙儿》在上海美琪大戏院首演,赢得观众喝彩。

大幕拉开,一弯新月挂在天幕,舞台上的一棵柿子树与整个四合院的布景融和在一起,让观众立刻感受到老北京的生活氛围。虽然整场演出的布景都是按照老北京风格设计的,但是中间的一幕戏中,女主人公韩月虫的住所充满

了海派感觉,精致的屋内摆设配上昔日上海的流行音乐,让上海观众感觉非常亲切。

最让观众觉得过瘾的是斯琴高娃与高榕的表演。高榕是上海人,一出场却是一口地道的老北京话。高榕说,北京话能讲到现在这种程度,都是斯琴高娃一句句给她“抠”出来的。现在她对自己的北京话已经比较满意了。斯琴高娃在舞台上的一段京剧唱腔以及一段京韵大鼓,将“虫儿妈”的人物性格、风貌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满堂喝彩。

斯琴高娃说,这个戏从头至尾都是严格按照老舍先生的原著来排的,她希望通过这个戏能给南北话剧界牵线搭桥,体现一种真正的南北结合。(《京华时报》3.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