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恨交织,房产大亨枪击情妇

2006-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他曾是房地产大腕,也是痴情男儿。经历6年风雨飘摇的婚外恋后,他的情人疲惫了,要把他还给他老婆。他愤怒不已,举起了那把霰弹枪……

房产大亨恋上美丽少妇

叶光达1956年10月出生在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其父是一个建筑公司的工程师。上世纪80年代初,

只有高中文化的他在父亲指点下,在福州做房地产生意。到90年代初期,资产已达几亿元。不过,他的婚姻并不美满。

叶光达的妻子陈爱萍比他小一岁,是农村人,长相平平,最大的优点是顾家会照顾人。当年,他们生育了女儿姗姗,倒也其乐融融。但随着家里有钱了,陈爱萍怕丈夫变心,经常派人监视叶光达的行踪。更让叶光达不能忍受的是,他老家一些穷亲戚来玩,向他们借几千元钱的时候,陈爱萍满脸不高兴,总在他面前发牢骚。两口子为此经常争吵。

看着老板如此孤独苦闷,自有好事者想来巴结“解闷”。会计林小媚就是这样一个机灵人。她已过不惑之年,是个貌不惊人的半老徐娘。她想用自己的温柔体贴来打动情感空虚的叶光达。但几次努力都失败了,情急之下,她想到了赋闲在家、貌美如花的弟媳妇冯月娇。时年24岁的冯月娇与林小媚的弟弟林水发结婚刚两年,而林水发则去了新加坡打工。冯月娇长得高挑清秀,生了女儿后身材恢复很快,凹凸有致,浑身散发着成熟少妇的风韵。林小媚知道弟媳妇是个很会来事的人,如果将她介绍给叶总认识,叶总一高兴,说不定会把某项工程发包给自己的丈夫。

1994年秋天的一个晚上,林小媚约上了冯月娇,请叶光达在福州大酒家吃饭。刚一见面,叶光达就被冯月娇吸引住了。而冯月娇也没想到老板竟是个风度翩翩的英俊男人。叶光达给冯月娇留了手机号码,还意犹未尽地盯着冯月娇看了许久。之后的几天,林小媚总是找借口叫弟媳妇来公司,故意造成和叶总的偶遇。

偶遇之后的闲聊,更加深了彼此的好感。林小媚也为丈夫拿到了中屏大厦的水电工程,而他们的三人行也渐渐变成叶光达和冯月娇的单独约会。有一次,叶光达在酒后向冯月娇表达了爱意,并诉说了他家庭不和的烦恼。那一夜,他们突破了道德防线。

一对情人陷入情感旋涡

为了方便与情人幽会,叶光达在福州最繁华的五一路上,租了一套高档房子作为两人的爱巢。冯月娇对叶光达说:“你不是对妻子不满意吗?咱们各自离婚,然后结婚,好吗?”叶光达当即表示:“我早有此意,回去,咱们就分头离婚。”

然而,陈爱萍可不是个好惹的女人。她搬出公婆评理,叶父、叶母见儿子竟与一个有夫之妇勾搭上,大加指责。而冯月娇的丈夫林水发还在新加坡,无法办理离婚手续,他们只好将此事暂时搁置。

陈爱萍的醋意和嫉妒与日俱增。1995年春的一天,趁丈夫出差,陈爱萍气势汹汹地找上门来,跟冯月娇发生激烈争吵。拉扯中,冯月娇的脸还被陈爱萍划了个大口子。叶光达回来后,冯月娇对他哭诉道:“你老婆来过了,她很凶!你我都斗不过她,我只能离开你,我不想因为我而拖累你。”

为了给冯月娇压惊,叶光达特意给她买了辆红色坤式宝马车,并发誓无论遇到多大困难也要把她娶回家!有一天他还特地带着冯月娇去福清,购得一把霰弹枪和几发子弹,说怕陈爱萍找人报复她,留给她防身用。

叶光达雇来两个保姆料理家务,自己则成天和冯月娇卿卿我我,公司的正常事务都无心打理。叶光达在工作上的懈怠引发了公司上下的不满,来自各方的批评让其心烦意乱,他索性辞去总经理职务,把公司交给弟弟经营,自己只挂个副总的虚名,负责收益股权。

1997年底,冯月娇的丈夫林水发从新加坡回国了。林水发虽然在国外早就耳闻妻子和叶光达的事,但由于自己在国外也没赚到什么钱,养家带女儿都得依赖妻子,因此,他就没向冯月娇挑明。

叶光达曾多次找到林水发,要一次性给他200万,让他自行退出这场“三角恋”。可林水发说什么也不答应。叶光达见协商未果,一时性急,一把抓过桌子上的水果刀将右手腕划开一条口子自杀,林水发吓坏了,赶紧把他送到医院。在叶光达的以死相逼下,林水发不得不同意撤出,搬到他处居住,但条件是不离婚,每月叶光达支付一笔不菲的费用,供其享乐。

被情人打发回家时他举起了枪

1998年5月,在叶光达提供的三百多万元资金支持下,冯月娇开了一家大型药品零售批发连锁企业,在仓山、台江、南公园等处同时开设了3家分店。由于起点高,加上叶光达在幕后指点,连锁店不仅在短时间内在市场站稳了脚跟,而且生意越来越好。

冯月娇腰包鼓了,站在高处又看到了更多的风景。回顾自己与叶光达“相爱”的种种磨难,她越来越感到身心疲惫,隐隐觉得自己和叶光达之间将会有爱无果。

方刚强比冯月娇小5岁,单身,人长得英俊洒脱,是医大的毕业生,在福州做医药代表。第一次见面,冯月娇就被方刚强那富有磁性的男低音和不俗的谈吐迷住了,接触当天双方就谈成了一桩生意。后来,每次谈生意时冯月娇都会与方刚强多聊一会儿,这也是方刚强所期待的,他也被女老板的姿色迷住了。一来二去,两个生意伙伴终于苟合了。

左边是新情人,右边是老情人,后边是丈夫,冯月娇周旋在三个男人之间,忙碌地经营起这份荒唐的“四角恋”。

后来,叶光达与冯月娇在一起时,冯月娇常以“工作太累了”拒绝他的亲热。1999年10月7日叶光达43岁生日那天晚上,他们因此发生了不快,叶光达烦躁地说:“其实我都知道,他姓方的要抢我的人,我也不会让他有好果子吃!”

冯月娇反唇相讥:“哼,你以为你有钱就可以把我包起来当‘金丝鸟’吗?我也要有我自己的生活呀,我就喜欢他这样的男人你能怎么样?”虽然,叶光达知道自己和冯月娇之间不会有什么结果,但他还是不能忍受冯月娇这么快就另找他人。可冯月娇却准备另找房子住,还想把叶光达投资的成本还给他。

2000年4月26日上午,叶光达的女儿过13岁生日,他回家与女儿团聚。妻子陈爱萍看着他魂不守舍的样子,当着女儿的面羞辱他:“你不是不想回来吗?那个女妖精那里不是很温暖么,你回来干什么?”一气之下,叶光达又回到冯月娇家中。

可是,冯月娇也嘲笑他道:“你不是回家了吗,我希望再也看不到你,这么快跑回来干嘛?”叶光达忍无可忍第一次对冯月娇发火。他万万没想到,过了不久,妻子陈爱萍也赶到这里来,原来冯月娇以“叶光达出事”为由,连续打了几次电话叫她过来,她想当着他们夫妻的面,与叶光达彻底了断。同时,为防止他们夫妻做出过激的事,她还叫来了两个闺中密友。

叶光达旧恨新仇涌上心头,他忽然像只发狂的狮子,砸了电视机、鱼缸,猛地冲出房门。而陈爱萍也恨恨地拍案而起,跑下了楼。没想到,叶光达竟拐进冯月娇杂物间取出霰弹枪,飞快地奔回来,对着冯月娇就是一枪。只听“砰”的一声枪响,冯月娇应声倒地!

冯月娇因被霰弹击中左胸部,致心、肺破裂引起大出血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警方随即严密布控,缉拿叶光达。而叶光达82岁的父亲获悉儿子杀人的消息后,当晚也突发脑溢血身亡。

愧对亲人,错、错、错

叶光达从冯月娇家仓皇出逃后,把霰弹枪和剩下的7发子弹慌慌张张地带走了。他本来想逃到外地,又怕警方在路途上设卡抓捕,带着枪不方便,索性跑到福州铜盘路租了一处民房躲了起来,这一躲就是四年多。他每天都呆在屋里发愁,整日惶恐不安,起初既不敢与家人通话,也不敢与外界联系,也不知道冯月娇的情况。后来,他听外面的风声渐渐小下来,通过朋友获悉冯月娇和父亲都死了,便整日以泪洗面。他觉得这么多年,自己最对不起的就是女儿姗姗,没有给她应有的父爱。他想看着女儿考上大学后就离开人世。

从那以后,他每天都变换着电话,给女儿打电话,鼓励她走出家庭的阴影。为了解脱内心的罪恶,每年清明节,他都会偷偷地来到冯月娇和父亲的坟地祭悼。

2004年9月,女儿姗姗终于考上了重点大学,叶光达激动不已,见这么多年警察都没有找上门来,他加强了与女儿联系的频率。但他没想到,警方并未放松对他的抓捕,正是他打给女儿的电话暴露了他的行踪,2004年12月31日,叶光达被抓获。警方在福州市铜盘路406号二幢403室他的暂住处,起获了他当初杀害冯月娇的那支霰弹枪和7发子弹。

2005年1月14日,叶光达被正式逮捕。2005年5月12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叶光达犯故意杀人罪、非法买卖枪支一案。

庭审现场,叶家人、林家老小都坐在了旁听席上。而叶光达在时隔四年后看到了家人,也禁不住泪眼迷离。法庭上,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只求速死。法院审理认定被告人叶光达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考虑到其犯罪的主观恶性程度相对较轻,且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综合所有因素判决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死者家属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等共计人民币28万余元。

一审判决后,福州市检察院认为量刑过轻、死者家属认为赔偿金太少分别向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05年8月26日,福建省高级法院终审裁定维持原判。

在看守所等待判决期间,因为觉得对不住亲人,无颜活在世上,叶光达吞服牙刷自杀,被监管民警及时发现救了下来。前不久,看守人员发现他竟用指甲在墙壁上刻下了陆游的《钗头凤》中的几句词“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民主与法制》2006年第6期游上下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