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年后春运不再一票难求

2006-04-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经国务院批准立项的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前的准备已就绪。京沪高速铁路全长约1318公里,与既有线路的走向大体并行,为新建双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工程预计5年左右完成。京沪高速铁路共设置北京南、天津西、新济南、新徐州、新蚌埠、南京南、虹桥(上海)等21个客运车站,届时,北京到上海直达只需5小时,而且列车发

车时间短,确保旅客随时乘坐、随时有座位。

铁道部有关人士表示,票价预计会比飞机与公路客运便宜,比目前京沪铁路的票价则会高一些。它仍然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高速、高安全性、高舒适度、高准点运行,同时老百姓也坐得起。

京沪高铁只是我国“十一五”期间将建设的众多客运专线中最主要的一条,京广、京哈、沈大、陇海等铁路客运专线也将建设。5年后,我国发达的铁路网将初具规模,目前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现象基本得到解决。(《北京晨报》4.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