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6-04-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家开征石油特别收益金

被媒体称为“暴利税”的石油特别收益金日前正式亮相。国家开始征收的石油特别收益金共分5级,征收比率最低为20%,当原油价格超过每桶60美元时,按最高比率40%征收。这标志着国家一整套成品油定价体系方案将择机出台。(《北京日报》4.5)

居民用电拟试行分时定价

北京市发改委正在研究试行居民生活用电分时电价。现在北京市居民电价不分时段,统一是0.48元/千瓦时,分时电价是指居民用电在不同时段收取不同价格。采取居民用电分时电价有利于节约用电,也有利于调节电网的峰谷时差,确保电网的运行安全。 (《北京晨报》4.5)

北京:农民工午休时间将延长

目前,北京市建筑业农民工队伍已超过90万人。根据建设部要求,北京市将进一步改善农民工作业及生活条件,农民工要定期体检,午休时间将适当延长,一批农民工将担任建筑安全群众监督员。(《北京青年报》4.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