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逵”何以怕曝光“李鬼”

2006-04-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报道,假药已不再局限于农村市场,开始向大城市渗透。有专家呼吁,对假药比较突出的药品品牌定期公示。对此,知名制药企业纷纷表示反对。

按照常理,假药在市场行销会严重影响正牌药品的销量,败坏其品牌声誉,对假冒伪劣药品进行公示,制药企业本应该欢迎才对。这些知名制药企业却纷纷反对公示,其行为

令人不解。但从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欧典”事件中,似乎能体会他们的“难言之隐”。

“欧典”地板被曝光后,引发了整个地板行业的诚信危机,一些含有“欧”字、“德”字的品牌地板销量迅速下滑,致使一些与“欧典”“沾亲带故”的地板品牌纷纷更换商标,惟恐避之不及。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知名制药企业反对将假冒伪劣药品公示,道理恐怕就在这里,即担心假药公示有可能造成消费者认识上的混乱,使之对被假冒的品牌产生警惕和防范之心,甚至干脆放弃选择使用正牌药品。(《工人日报》4.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