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身份证重号谁之过

2006-04-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公证处郭女士的钱包被盗,身份证也随之丢失。她去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补领身份证时,双塘派出所通知她,她补领的身份证号码与一个叫“王维芹”的农民是重号,要求郭女士改变原身份证号码。郭女士当即表示,身份证号用了20年,不想改。

后来,她又多次去双塘派出所要

求按原号补办身份证,均未有结果。为此,郭女士将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告上了法庭,请求法院判决秦淮分局按原身份证号为其换发新身份证。

近日,秦淮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结尾,原告郭女士表示,“如果我这场官司能推动执法机关加强管理,我就是输了也心甘情愿。”被告朱局长说,我出庭是希望居民能在换发新身份证时配合工作,将纠错工作做好。

此案虽未当庭判决。但原、被告为了公共利益的诉讼,赢得了旁听群众的赞赏。(《人民法院报》4.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