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期低血压会伤肾

2006-04-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问:我父亲今年65岁,身体没有什么大毛病,但平时血压较低,高压一般在80~90毫米汞柱,有时只有70毫米汞柱,而且经常头晕。请问应该怎么治疗?

  答:低血压首先要找到原因。

一般来说,血压偏低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血管功能差,二是心脏有问题。低血压一般没有大的危险,但是有可能影响头部缺血,使人困倦,时间长了还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另外,长期低血压还会使肾脏缺血,影响肾功能。如果是血管功能性低血压,可以服生脉饮,或者用西洋参泡水喝。病人由坐、躺或蹲位起立时速度要缓慢。由于气温会影响血管阻力,天热时血压往往比天冷时低,所以夏天更要注意。(《现代保健报》3.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