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活方式决定寿命

2006-04-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份德国女性杂志对几项科学研究进行分析后指出,乐观心态、均衡饮食和生活规律是健康长寿的秘诀。世界总人口中,只有25%的人的长寿是遗传因素决定的,对其他人来说,长寿与否取决于他们的生活方式。

研究指出,规律的工作和就寝时间以及保持生活有序将有助于延长你的寿命。修道士的寿命高于普通人的平均寿

命,这归功于没有生活压力和遵守作息时间。该杂志提出,压力是循环系统疾病的主要致病原因之一。

对荷兰1000名老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心态乐观者的寿命也比较长。态度消极的人则容易受到疾病的影响。

文中还称,健康饮食是日本冲绳岛居民的长寿秘诀――这里是世界上99岁以上居民比例最高的地区。这归于当地人每日摄取的热量比推荐值2300卡要低1/3,饮食主要是鱼、蔬菜和豆制品。(《参考消息》4.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