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身是一种责任

2006-04-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认识一位老同志,年轻时我俩曾在一起工作,年老了又住在同一个大院里。他在青年时期,就开始晨练长跑、晚间散步,几十年如一日,从不间断。

别看他现在已到耄耋之年,但精神十足,思维敏捷,行动自如。当有人问及他的健身秘诀时,他爽快地回答说:“健身是一种责任”。

有人不解,健身与责任有什

么关系?这位老人以他亲身的体验解释说:“我年轻的时候得过一场重病,自己遭了不少的罪,给家人和单位带来了不少负担,花了国家不少药费。可见,个人患病是小事,给社会带来负担是大事。这桩事令我反思,让我觉醒,我要健身练体,让体格强壮起来。在以后的岁月里,我很少得病,免遭疾病之痛,家人也不用为我的健康担忧,还给国家省下了不少医药费。这正是:一人健康,多方受益。生命有时并不是属于自己,而是属于社会、家人的。”(《中国老年报》4.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