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会客室”没能反映农村现状

2006-04-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两会”期间,崔永元在央视新闻频道开了《小崔会客》节目,让各省的老百姓和他们的父母官“零距离”对话。

记者问,在有赵本山做嘉宾的那期节目中,你掉泪了。到底是为什么?崔永元说:“这个节目有个主题――建设新农村。去农村基层做社会调查的读EMBA的学生们跟农民们通话的那一幕,赵本山也在场。当时

我想开开玩笑,就说读EM鄄BA的人很有钱,让农民提些要求,然后我在现场帮他们做做工作,争取能“勒”点钱来,给他们买电脑、建学校……结果出乎我的意料,那些农民没提什么要求,就是希望能经常见到这些学生,能免费上电脑课。无论我怎么逗,他们就只有这个要求,农民就那么容易满足,所以我才控制不住情绪。”

“两会期间出于宣传的考虑,《小崔会客》没有太揭短,这是比较遗憾的。我特别希望借这个机会把农村的真实情况反映出来。其实好多人不知道现在农村的情况,以为只是有点苦,不能每天洗澡,吃饭的菜没有我们那么多,也没有那么多新衣服可以来回换着穿――仅此而已。他们不知道有些农民有多惨。那些EMBA的学生们下去体验,根本睡不着觉,三天就呆不下去,一口饭都吃不下。”

“做完节目后,这些EMBA的学生们都用实际的行动去实现自己的诺言,他们有的建设学校,有的投资项目,作用是极大的。”(《羊城晚报》4.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