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6-04-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本老人“健脑”忙 近期,许多日本老人手拿着铅笔,解答简单的算术题或其他测试。为配合这种健脑运动,一些书店里还摆放有《恢复脑力的图画描本》、《锻炼大脑的名作读物》等读物。据说这些书籍提供了防止大脑老化和痴呆的锻炼办法。

胆固醇过低也不好 国外研究表明

,对于65岁以上的老人,高胆固醇并不是缩短寿命或引起心脏病死亡的罪魁祸首,恰恰相反,死于心血管病和其他疾病的老人中,低胆固醇者居多。

光盘可能会伤害儿童智力 悉尼大学研究人员对1200名儿童进行跟踪调查发现:在有很多光盘环境下生活两年以上的儿童的反应要比其他的儿童迟钝,智力发育也要缓慢一些。经深入研究,光盘表面的有机涂料含有苯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对儿童健康非常不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