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村急需人才进京可获“绿卡”

2006-04-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当前,我国农村劳动力整体状况不容乐观。突破新农村建设的人才瓶颈,需要新思路、新办法。北京市将把有“北京绿卡”之称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相关政策的适用范围,扩大到北京农业和农村急需的专业人才。持证者可在子女入学、购买住房、创办企业等诸多方面享受北京市民待遇。

各项人才政策向农村倾斜,在

农村从事教育、卫生、农业、水利、林业等工作的人员,除国家有特殊规定的外,不受身份、学历、户籍、所学专业的限制,可自主参加社会化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专业职称评审。在农业生产、科技推广一线做出贡献的教学、科技等人员,可以优先或破格参加职称评聘。 (《人民日报》4.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