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6-04-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美术音乐课本将循环使用

针对今年两会期间“教材循环使用”的提案,北京市教委规定,今年秋季,部分学校将对美术、音乐等教材进行回收,然后采取借阅的方式重复利用。(《法制法报》4.23)

打呼噜严重者不能上军校

新修订

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放宽了轻度缺陷及疾病的标准,并调整了部分生理指标,对报考军队院校的人员增加心理和吸毒检测项目。打呼噜严重者不能上军校。  (《京华时报》4.24)

环保督查将独立于地方政府

今年,全国将建立华东、华南、西北、西南、东北五个督查中心,以解决长期存在的环境治理中“各自为政”问题。工作人员将由环保总局直接委派,工作独立于地方政府,“五一”后全面启动。 (《北京青年报》4.20)

研究生面试成绩比重增加

我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实行重大改革,教育部首次明确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50%,以改变考生过分追求初试成绩,缺乏科研的基本素质,缺乏发展后劲。(《北京晨报》4.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