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地人到京读大学机会多了

2006-04-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高校招生的一个亮点是属地北京的部分学校减少了在京招生人数,实行按省市人口比例确定招生数,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外地考生进入北京读大学的机会。

人口大省河南、山东、四川的学生,今年将有更多机会进入北京的中国政法大学学习。中国政法大学今年招生首次按省人口比例确定,在河南、山东、四川的招生人

数都达到或超过了100人,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在北京投放的招生计划由去年的185人下降为160人,降幅达到了13.51%。该校在天津和上海的招生人数也减少到了40人和20人。

北大、清华等高校今年也减少了在京招生指标。其中,北大本部今年比去年减少6人,清华在京计划招生减少了22人。北师大普招人数最多的省份是四川,达155人。(《中国青年报》4.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