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硬指标”纳入择偶标准

2006-04-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频频曝光的中年成功人士英年早逝的案例,让许多待嫁女的妈妈意识到,准女婿的健康状况对女儿的一生幸福作用关键。

佳佳的妈妈是上海某妇幼保健院的一名资深护士,每天总唠叨:“一人生病,全家不幸,一定要找个健康的老公,还能优生优育。”为此,佳佳妈特别制定了三条“健康硬指标”。

首先,对方

要无家族病史,不能有癌症、肝炎、心脏病类遗传疾病;其次,生活习惯、饮食习惯都要好;最后一条更离谱,长辈、祖辈尤其是爷爷、太爷爷最好都是长寿老人,至于长寿“标准”,佳佳妈的定义是“70岁以上”。

每次有人给佳佳介绍男朋友,妈妈总要先详细了解对方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在相亲前,佳佳妈甚至还托介绍人找来对方病历卡,反复检查,没有大病记录,才算“过关”。如果对方三代同堂、90多岁爷爷健在,就更好了。(《扬子晚报》4.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