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孪生姐妹在美意外重逢

2006-04-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过去14年,有4.5万名中国小孩被美国家庭收养,其间发生了一件非常奇巧的事。

佛罗里达州的莉妮今年8岁,喜爱体操和跳舞。莉妮的养母艾莲说:“我和丈夫见到她时,她哭得十分厉害,露出非常惶恐的神色。我们决定把她带来,为她付出爱。”

远在费城的女孩安妮,同样8岁。养母安狄烈说:“她十分聪明

,求知欲很强,但有个问题,每当进食时,她经常狼吞虎咽,好像无机会再吃一样。”

安狄烈上网请教。其中一个响应的就是艾莲,“艾莲提供的建议最好。她教我把所有食物放在同一碟里,大家一齐吃,问题立即解决了。”

两位妈妈居住地点相距数千里,但常保持联络。后来,她们发现,原来她们收养的女儿,都来自中国同一间孤儿院。其后,她们交换养女的照片,发现她们的长相竟一模一样。

她们大胆为两名女孩进行DNA测试。结果显示,她们确是一对孪生姊妹。  (《人民日报・海外版》4.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