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英国感受读书气氛

2006-04-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英国工作的几年里,我亲身感受到英国人的读书热情。每天上班,他们的手提袋里都会装一本书,外出度假时,也要在旅行箱里携带几本书。去朋友家作客会看到,客厅的沙发一角,或卧室的床头柜上放着一堆堆书籍。聚会时,人们常因谈论同一本书而成为好友。英国人还爱把书当做生日礼物、节日礼物或纪念物送朋友。离开英

国时,我就收到好几本书。至今依然记得我的朋友泰丽对我说:“华,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希望你和我共同分享阅读的快乐、友谊的快乐。”

英国人不仅自己爱读书,还帮助他人读书。记得我刚去伦敦不久,从北京带的几本书就读完了,去书店看看发现书都很贵。正当我感到无奈时,邻居皮特先生热情告诉我,在我们社区就有家很大的图书馆,可以免费办借书卡,他还主动带我去办理了借书手续。在以后几年,读书成了我旅英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光明日报》4.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