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心理美容

2006-04-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心理美容就是将心理学的理论知识融于美容服务之中,塑造出医学美容无法达到的气质美和风度美。

心理美容的目的就是通过疏导与暗示,使人心情愉快,精神饱满,促进血液循环,激活面部和全身肌肤细胞的代谢,使面容富有光泽和弹性。

保持心理健康,情绪饱满,精力充沛,心态平衡稳定,机体的物质代谢

就能旺盛有力,青春就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延续。反之,忧心忡忡,机体的内稳态失衡,物质代谢能力下降,内分泌功能紊乱,免疫力减退――心理衰老了,脸上的年龄自然暴露无遗。

女人与时光的拔河永远不会停止,要取得明年比今年更年轻的效果,恐怕要付出的不仅是持续的努力和金钱,还要有乐观的心态和正确的观念。

现在,女性的容颜和肌肤状况与心理状态之间的密切关系已为人们所认识,心理美容,使处于紧张工作状态下的都市人得到了很好的压力释放,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当前,很多美容院都在强调由外及内的美。更有美容院引进国外的音乐疗法、面对面的心理咨询辅导……这都是心理美容。

专家认为心理美容是以人的语言、情绪、精神、文化等综合特征为表达信息的一项心理咨询,属于精神上的高层次美容。

(《生活中的心理学》刘青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06年3月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