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波

2006-04-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戏曲嫁接《天鹅湖》 在戏曲界盛传已久的新戏《天鹅湖》,最近开排。它被定名为中国剧而非京剧――唱腔包含了京剧、昆曲、评剧、越剧、川剧、黄梅戏、歌剧等剧种形式。芭蕾舞在剧中约占二成戏份。

观众当评委 现场开大奖 今年10月下旬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五届金鸡百

花电影节,评奖将从参加百花奖评奖投票的观众中,抽取各界代表等各占一定比例的101名观众评委,组成评委会。

京剧《梅兰芳》 出演到德国 由北京京剧院创排的大型京剧交响剧诗《梅兰芳》,即将于近日赴德国柏林演出。为他们伴奏和伴唱的是德国柏林喜歌剧院交响乐团以及合唱团的艺术家。

古力夺得围棋世界冠军 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赛于4月21日在韩国首尔结束。中国棋手古力七段在决胜局中执黑中盘战胜陈耀烨五段,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获得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冠军。

世界杯官方音乐北京试听 4月24日,德国世界杯的官方音乐正式在北京首次亮相。届时,主题歌《生命之巅》的创作者,瑞典作曲家约尔根・爱洛夫森也亲临了现场。此外,本届世界杯会歌的中文版的演唱人选也尘埃落定,庾澄庆成为此歌的中文版演唱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