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演出票不必太考究

2006-04-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存有两张演出票,一张是最近在北京举办的一场音乐会的演出票,其纸张至少是157克铜版纸,四色两面印刷。请教印刷厂的技术人员得知,以1000张计算,每张票的成本约合人民币两元左右;另一张是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一场芭蕾舞剧的演出票,单面一色铅印,纸张很薄很小,印制粗糙,据说,印这样的演出票成本超

不过1角钱。而当时这场堪称世界最高水准的演出,最高票价才100卢布,相当于人民币30多元,一般人都可以看得起。

近些年来,国内的演出票价居高不下。据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去年统计显示,2005年,北京演出的平均票价在300元左右,最高票价1000元的也不少。演出票印得太考究恐怕也是“垫高”演出成本的一个原因。

演出票就是作为观众进入剧场的凭证。看完演出,票随之废弃。印得那么考究实在没有必要。观众买票的目的是为了看演出,票的考究与简朴和演出的艺术水准并无直接关系。(《人民日报》4.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