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在“饥饿”中学节俭

2006-05-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如今,不少大学生花起钱来大手大脚,乱倒饭菜现象屡见不鲜,更有少数“校园富翁”,一次聚会花费动辄数百甚至上千元。而统计显示,有27.19%的大学生月消费在200元至400元,还有近7%的大学生每月消费不足200元。

为培养学生“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的节俭意识,南京财经大学团委组织了一场别开

生面的“饥饿行动”,3个星期的全部消费为150元。让大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在“饥饿”中培养节俭美德。

参加体验行动的同学感慨:以往买饭菜是几乎不问价钱,现在甚至几个同学合买一个菜。短短几天的饥饿体验后,他们“连最不爱吃的菜吃起来都特别香”。“饥饿行动”结束后,这些大学生还将在南京各大高校、社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义卖、义捐活动。7月,他们将把义卖义捐所得送到大别山区的孩子们手中,并在那里开始支教生活。 (《中国青年报》5.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