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境游禁带多

2006-05-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尽量别带食物

去年,刘先生到澳大利亚旅游,带了几盒方便面。过海关时,工作人员打开了方便面,取出里面的肉包后再归还。澳大利亚海关禁止游客携带任何生鲜食品入境,新西兰产的牛奶制品除外。蛋黄派因为里面含有蛋黄,常被查扣;月饼馅料里也不能含有蛋类。据介绍,澳新等国的生

态比较单一,有些植物缺乏天敌,入境物品的细菌防范也比较严格。机场往往会以警犬配合检查,游客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药品必须适量

据了解,许多国家都不允许游客携带中药材,西药也要有中英文说明。最好根据逗留时间,计算好剂量。确实需多带的,要凭医生处方,提前申报。

烟酒定量严格

欧洲及新加坡等国对游客携带入境的烟和酒检查很严格。据了解,去欧洲,一人只能携带香烟200支、1公升烈酒。

最好少带现金

携带大量现金出游,往往会成为当地不法分子抢劫的目标。而有些银联的卡在国外是免收手续费的,非常方便。任何人进出澳大利亚携带超过1万澳元现钞或等值外国货币时必须申报。否则一经查获,将面临受审并被判处罚金。

特产难以带回

去异国他乡旅游,有些国家的特产是不能带回来的。曾经有去南非、肯尼亚的旅客买了象牙制品、小动物标本和几块兽皮,出境时全被没收,还罚了近500美元。在马尔代夫,游客在海边捡的贝壳不能携带出境。塞舌尔的国宝海椰子也不允许带出其国境。(《北京晨报》5.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