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千教师搞家教主动纳税无一人

2006-05-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新疆乌鲁木齐市约有6000名教师从事家教,约占全市教师总数的20%,每人每月平均获取收入在2000元至6000元不等。但乌鲁木齐地税局调查显示,截至目前,尚无一人主动到地税机关申报纳税,每年仅流失的家教个税收入就达2000多万元。这还不包括自治区、兵团学校和文艺团体。

乌鲁木齐市某高中教物理的潘老师带6名

学生,一周安排6节家教课程。按照“行规”,数理化家教一节课收费40元。他每月从事家教取得的收入达5760元。

潘老师承认,有时在讲台上,他会感到疲惫,但他认为这是迫于无奈。潘老师大学毕业后在这所中学已工作了5年,每月工资加补贴还不到2000元。一方面因为买房结婚缺钱,另一方面是因为社会上对数理化老师有很强的需求,但为了保证教学质量,他坚持把家教学生控制在6人以内。

张老师是乌鲁木齐市某文艺团体的管乐演奏员,目前他带家教学生30人,分别在家中、乐器行和租用场地三处教学。张老师的家教课程安排在每周五、六、日。按“行规”,艺术类家教每节课收费为50元。张老师教30个学生每月收入可达6000元。张老师告诉记者:“我根本不想逃税。但我怕连累同行。”(《中国税务报》5.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