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家庭旅馆今又来

2006-05-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五一”期间,冷清了多年的家庭旅馆重又在杭州城火起来。

“拎包客移动之家”是较有名气的家庭旅馆连锁经营机构,接受电话或网上预订。根据公寓地段、环境、内部装修和设施等级,以及租用时间的长短,每天的租金从25元至210元不等。在玉泉附近的青芝坞,记者参观了其中一家客房。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房

间,电视机、饮水机一应俱全,外间的厨房可以自助烧煮,这个“标准间”住一晚的价格是80元。“五一”黄金周期间,“移动之家”的住宿率达到了100%,很多房间已经被预订到5月底。

“住家庭旅馆,感觉就像住在自己家一样。虽然没有大酒店气派,但却很舒心。”在家庭旅馆度过“五一”黄金周的钱女士如是说。

杭州市政府早在2000年9月出台了《家庭旅馆审批管理办法》,但由于种种配套性措施和政策还不齐全,大部分家庭旅馆坚持了不到一年就歇业。

这两年,随着自助游客增多及人们住宿观念的改变,家庭旅馆重现生机。特别是“五一”、“十一”等旅游旺季,家庭旅馆不仅解决了游客的住宿问题,还给景区周边居民增加了收入。(《解放日报》5.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