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6-05-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校园应控售碳酸饮料

专家指出,儿童饮料应该以清淡饮料为主。水、奶都是最适合青少年饮用的。中国应该在学校内控制碳酸饮料的出售。目前出售的多种运动饮料,含糖量没有统一规范,在对儿童销售时应加以区分。

多听好话能增强免疫力

俄罗斯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积极的话语不仅能使人的心情愉悦,还能改善血液的成分,增大血液吸收营养的能力,从而提高细胞的免疫力。

心脏病患者不宜晨炼

日本的研究人员对曾有心脏病发作史的患者进行调查后发现,心脏病患者在一天内对身体负荷的反应有所不同,清晨的反应最差,如果这时进行较重的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就容易出现危险。因此,心脏病患者进行体育锻炼最好安排在下午或晚上。

一胞胎比多胞胎更健康

美国研究人员对佛罗里达州从一九九六至二○○○年之间出生的新生婴儿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双胞胎、三胞胎等多胞胎婴儿带有先天生理缺陷的概率要比一胞胎高出近百分之五十。先天生理缺陷包括大脑、心脏、脊柱、膀胱和肝脾等器官的发育不全。

单相思也是精神疾病

英国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同普通感冒一样,相思病患者有着共同的病因――为爱受伤,有着相同的症状――躁动、抑郁或失去理智。病情较轻时,患者会无法控制地打电话、查邮件;当病入膏肓时,患者可能选择自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