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甲亢呈现低龄化

2006-05-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年来,因出现食欲亢进、消瘦、怕热、多汗、容易激动、焦虑失眠、思想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无法坚持学习等问题被确诊为甲亢的中小学生,在医院门诊经常可以见到,且呈低龄化趋势。

甲亢的诱因很多,女性、有甲亢家族史、受到精神创伤的人为甲亢的易患人群。新近国外有人研究了相关日常生活事件和甲亢发病

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甲亢病人多在发病前12个月内经历了紧张性事件。

因此,当发现颈部增粗或有肿块,即使没有不适症状,也应想到是否发生了甲状腺肿大或其他甲状腺疾病。当出现怕热、多汗、心悸、急躁、食欲亢进、消瘦等症状时,应想到是否有甲状腺功能亢进可能。作为家长,要及时发现孩子的这些异常情况,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大众卫生报》5.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