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办公室里哪儿最脏

2006-05-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少人认为,门把手和电梯按键是细菌积聚地,最应受到防范。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曾在家居和办公场所展开数十项调查的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微生物专家查尔斯・格尔巴说,实验室分析发现,电脑键盘和电话才是办公场所细菌最“青睐”的地方,特别是两者为公用时。

格尔巴说,大量研究表明,两个电脑键

盘携带的细菌远远多于一个电梯按键、一个公用微波炉的把手和按键或办公室饮水器按钮。平均每部台式电脑上存在的细菌数量是坐便器上的400倍,而通常没有人清洁台式电脑。公共卫生间内,最脏的把手就是男厕所内小便池的冲水把手。另据调查,在各行业人士中,教师接触细菌和病毒几率最高,其次是会计、银行职员和医生。  (《新华每日电讯》5.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