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性更加健康

2006-05-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服装学院人体工程研究所6年来对中国近3000位女性做了抽样调查,发现与20世纪90年代相比,现在中国女性的身高平均增长了0.5厘米,胸围扩大了将近1厘米。

项目负责人张浩介绍说,他们研究的女性的年龄在18岁~55岁,其中主要集中在18岁~30岁这个年龄范围。按照中国的6大区域划分,华北地区女性目前平

均身高为162.82cm,原来为162.54cm;华南地区女性平均身高为158.86cm,10年前为158.41cm,平均增长0.5cm左右。胸围上的变化就更加明显,目前华北地区女性胸围83.54cm,西北地区女性为82.21cm,都比以前增加了近1cm。这一变化与目前生活品质提高,人们饮食营养均衡,现代女性运动增多等因素有关。(《现代健康报》5.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