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战地凤凰”和她的美国丈夫

2006-05-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隗静和丈夫布莱恩特

2003年7月,中国驻美使馆武官处举行了“庆祝中国八一建军节”招待会,刚从伊战战场回到华盛顿的香港凤凰卫视“战地凤凰”隗静与阅历颇丰的布莱恩特相识。

两人一见如故。“我见到她的第一刻,就被她特有的东方气质所吸引。”

隗静也为比自己年长30岁的布莱恩特的传奇经历着迷。布莱恩曾在美国军队服役33年,并活跃于美国军界、政界。他是共和党人,曾在1972年陪同基辛格博士访华,见证了中美外交的破冰之旅。

同年8月,两人在北京举行婚礼。布莱恩特与前妻有4个孩子,都年长于她。两个不同文化背景的男女生活在一起后,隗静和布莱恩特感觉非常美满幸福,但也有磕磕绊绊的时候。

记者出身的隗静有时也会为时政问题与老公发生争论,“他是坚定的共和党人,对伊拉克和伊朗看法比较‘顽固’,而我则认为美国政府应当改变政策。吵架的时候,他会提高嗓门,一副超级大国的架势”。隗静则以柔克刚,喜欢保持沉默。“很快就达成妥协。”

富有谦谦君子风度的布莱恩特对隗静体贴入微。“我每天早上4点多就起床,为她准备好心字型的蛋糕、炒蛋和意大利面。”

布莱恩特说:“娶了中国太太后,我更加喜欢中国了。我现在一个月就去中国一次,中国变化太大,人们生活的富裕水平在某些方面不亚于美国。那些国会里几十年叫嚣反华的议员们,确实应该到中国走走,受受教育了。”

在去年12月15日白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布莱恩特夫妇应邀与布什总统夫妇合影。那天,隗静在丈夫的鼓动下,身着鲜艳的大红旗袍,人群中异常醒目,以至布什主动走上前来,与隗静打招呼。布莱恩特夸能干的中国妻子,“这一次,是我沾了她的光。”

退出凤凰卫视的隗静,目前是《环球时报》的特派记者,正筹划两本新书,一本是关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介绍,一本是关于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文汇报》5.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