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剧《沙家浜》面临诉讼

2006-05-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电视连续剧《沙家浜》已在一些地方台播出,但它去年拍摄时所经历的版权纠纷至今尚未解决。

近日,沪剧《芦荡火种》编剧执笔文牧家属称,将对电视剧《沙家浜》提起诉讼,已向法院申请禁播令。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也委托律师发表声明,指出目前电视剧《沙家浜》播出时打出的“制片人茅善玉”的名字,根本没

有征得她本人的同意。

文牧家属的律师寿步说,上海沪剧院和文牧先生是沪剧《芦荡火种》著作权人,其著作权由其法定继承人共享。电视剧《沙家浜》是沪剧《芦荡火种》改编作品,但该电视剧的改编和摄制从未获得沪剧《芦荡火种》著作权人的授权许可,属侵权作品。 (《新民晚报》5.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