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其庸不愿被称国学大师

2006-05-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现在有些人称我为国学大师,但和我的老师、同辈相比,我是不敢称国学大师的。”5月18日,在冯其庸书画展发布会上,已经年逾八旬的著名红学家冯其庸“拜托”媒体不要再称自己国学大师,并幽默地说,要是“大师”理解为“大学教师”,自己倒很符合。

将于5月20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的冯其庸书画展,是冯其

庸自2001年在美术馆举办画展后又一次书画成就展示,主要展出的是他2001年以后的新作100余幅。

除了不敢称“国学大师”,冯其庸还深情回忆了启功先生。“可惜的是,我和启功先生认识得很晚,接触的时间比较短。我经常画了画拿去给启功先生,他也不客气,每次都给我提意见。”  (《北京娱乐信报》5.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