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外“热钱”进军我国楼市

2006-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由于看好人民币持续升值,至少有五亿美元在今年第一季度投入了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特别是投资在具备收租价值的物业中。从投资地区看,约有50%的资金投在了北京,约43%投在上海,其余资金投在大连、哈尔滨、武汉、南京等城市。

美国退休基金等海外投资基金,对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跃跃欲试。根据相关资料统

计,去年,外资投在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中的收租物业上的总金额超过12亿美元。约44%的资金来自美国,约36%来自新加坡,约20%来自澳大利亚。

中国社科院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表示,2005年境内写字楼物业最受境外投资者追捧,投放资金高达7.2亿美元;其次为商业项目,共有4.1亿美元。目前,摩根士丹利、高盛、麦格理银行等诸多外资机构,已深度介入境内房地产市场。也有境外基金入股的境内房地产公司正抓紧境外上市。这些现象都表明,外资进入与房价波动存在很大的关联性,国家应采取严厉的措施与政策来遏制与打击。(《今晚报》5.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