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藏铁路拟开五星级观光车

2006-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开通在即的青藏铁路将迎来一位“贵客”:一列票价1000美元一天的五星级旅游列车将运行在海拔四五千米的高原上。观光列车车身价值超过7亿元,时速达到160公里,每列仅搭载100位游客。其中设施完全按照五星级宾馆客房的标准设计。包厢内一个床位大约为1000美元/天。

观光列车由餐车、卧车和观光车组成,观光

车厢四周安装玻璃,青藏铁路沿线的旖旎风光可以一览无遗。卧铺车厢设有单人或家庭包间、舒适的可调方向的沙发椅,还带有淋浴设备,24小时提供热水。

青藏线经过海拔4000米以上地段达960公里,在翻越唐古拉山口时海拔超过5000米,高原缺氧成为最严峻的问题之一。观光列车配备有两套供氧系统,一套通过混合空调系统中的空气,使每节车厢含氧量提高23%。另外旅客可直接使用独立的接口来吸氧。

游客的门票等费用包在车票内。列车将在格尔木到拉萨的1000多公里区间运行。这段区间拥有昆仑山口、三江源、玉珠峰、瑶池、可可西里、纳木错、布达拉宫等著名景点。观光车将在2007年四五月间开始投入运营。(《北京晨报》5.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