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配乐渗入北京角角落落

2006-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商场 或时尚或嘈杂

北京赛特购物中心是一家高档商场,他们的音乐以舒缓的器乐演奏为主,如长笛、单簧管、小提琴、钢琴。在西单的一些时尚型商场,则以欧美流行音乐和商场自己录制的主题歌来凸显时尚氛围。

在西单商业街,10余家专卖店比肩而开。家家不遗余力地播放着各

种流行歌曲,以吸引过客。不过服装店音乐声音很大,让整个街面都显得十分嘈杂。同时,有些专卖店背景音乐的选取完全取决于店内工作人员的个人喜好,例如一家著名运动品牌专卖店中播放着柔柔的女声情歌,使人听来有些不伦不类。

酒店 彰显奢华

北京东三环南路的长安大饭店大堂,悠扬低回的爵士乐立刻让心灵浮荡在了艺术气息里。这是一位美籍香港琴师肯尼现场演奏的。肯尼是北京酒店琴师中很受欢迎的人。一位来自美国的商人曾在肯尼弹钢琴时,拨打国际长途,让美国的妻子通过手机听,并说“你能相信吗?在中国竟然可以听到这么美妙的爵士乐!”

家庭 成为新宠

现在,家庭中的背景音乐已经开始受到不少人的重视。正在装修新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刚刚为自己的新家置办了一套家用背景音乐系统,虽然价格不菲,但是那种音乐如暗流般无处不在的感觉实在太美妙了。

家庭背景音乐系统,简单地说,就是在居室的任何一个房间里,包括厨房、卫生间、卧室、客厅,都安装背景音乐线,通过1个或多个音源,可以让每个房间都能听到美妙的背景音乐。如果有的房间不想听也完全可以,因为,每个房间都有可以独立控制这间房的开关,还可以调节音量大小。(《环球时报》5.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