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齐二药”制售假药殃及员工

2006-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制售假药,导致9人死亡多人中毒,公司已被查封。

每月的15日,是职工领工资的日子。中午11时40分,汪洋(化名)穿着“齐二药”的工作服,来到厂大门口,她问门卫师傅“今天开支吗”,“你看像吗?”门卫师傅反问。

汪洋入厂一年多就经历了工厂的巨变――2005年9月企

业改制,工厂从国有企业变成了民营企业,大批的老工人“回家了”,汪洋和许多年轻的工人成了工厂的临时工。汪洋每月工资不过三四百元。

齐二药是齐齐哈尔市惟一的一家针剂制药企业,有着几十年的历史。最早隶属齐齐哈尔车辆集团,曾经有过年创利润300万元的业绩。

这家公司50多岁的退休职工曲某某眼圈微微发红,她告诉记者:“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工作,平时那300多元钱工资虽然不多,可好歹也有点收入,再加上亲戚帮忙,日子也就过下来了。现在公司被查封了,以后的日子可咋过啊!”她于去年9月退休后,曾想打一份工,可人家都嫌她年龄大了。她身旁另一妇女谢某说:“如果企业不出事,我们还能和企业谈我们的医保等问题,可现在我们都不知道这以后可咋办?”  (《中国青年报》5.18《人民政协报》5.22、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