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人竟假冒中纪委行骗

2006-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月17日,一手炮制“中纪委”红头文件骗局的李明光、龙诗祥在北京海淀区法院接受审判。

检察机关指控,去年4、5月间,李明光、龙诗祥冒充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处长、秘书等身份,利用曹厚元、何建民等人(均另案处理)印制的带有“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字样印章的空白信函,套印题为《关于对×××进行

调查问询的通知》的公文,向全国部分党政机关有关单位邮寄。两人在武汉接听收件人电话,进行招摇撞骗活动。

李明光说,他们印了内容为“根据群众举报,×××有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等犯罪的重大嫌疑……请积极主动与我们联系,配合调查工作”的《关于对×××进行调查问询的通知》的公文。李明光认为,心里有鬼的领导看到这封信后,会主动和他们联系,他们就授意将赃款汇到他们的账号上。据李明光在法庭上交待,他一共发出了1000多封信。数百单位信以为真,调查了真相并回电,但均称没有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的现象。(《北京晨报》5.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