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6-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科学家成功破译1号染色体

美国和英国科学家5月18日在英国《自然》杂志网络版上发表了人类1号染色体的基因测序,至此,解读人体基因密码的“生命之书”宣告完成。科学家们认为,成功破译1号染色体将为研究和治疗癌症、帕金森氏症和老年痴呆症等350余种疾病提供指引。

儿童发育:环境胜于遗传

研究证明,儿童五岁之前的发育,营养、养育方式、环境以及卫生保健等因素比遗传以及种族背景等因素的影响更大。如果人的一生有一个不好的开始,那么会对他的一生都有影响,比如得心脏病、精神发育不全、癌症以及糖尿病等。

午餐吃红薯可防止钙流失

香港营养学家日前正式宣布,午餐适量吃一些红薯除了具有减肥、抗癌等效果之外,还可帮助防止人体内钙的流失。

蘑菇可以强健骨骼

最近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蘑菇中含有的维生素D比大豆高20倍,是海带的8倍。而维生素D能帮助人体吸收钙,有益于骨骼的健康。蘑菇对所有人群尤其是青少年、老年妇女等特别需要补钙的人群非常有益。蘑菇还富含微量元素硒,可防止过氧化物损害机体,提高身体免疫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