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世界杯反腐出奇招

2006-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前不久,记者的一位朋友收到德国某大公司赠送的两张世界杯门票。有趣的是,那家公司在信中还附上了一纸说明,告诉受票者有关德国政府为防范腐败而做出的几项规定。这些规定说,德国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包括职业军人)在没有得到上级批准的情况下,不得收受企业赠送的世界杯门票。

据了解,在本届世界杯64场

比赛的307万张门票中,有近50万张球票掌握在各大赞助商手里。另外,还有许多企业购买门票,准备赠给自己生意上的伙伴或其他关系户。然而,由于有德国政府反腐规定,使球票馈赠遇到了麻烦。据报道,现在许多官员都不敢接受企业这份厚礼,不少人收到球票后又把入场券原封退还给企业,以致有些企业拿着大把的球票处理不掉,最后又不得不再退给售票部门。另外,企业赠票送不出去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德国政府规定,凡是收受世界杯门票,包括企业提供的各种优惠的人,如:娱乐活动的入场券、免费乘车或存车等,都要按收受礼品交纳税金。以致有些获赠票的个人并不愿意接受企业的这份美意。  (《文汇报》5.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