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讯

2006-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音韵学研究专著《切韵研究史稿》面世 龙庄伟先生的专著《切韵研究史稿》近日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

音韵一门,向称“绝学”。龙庄伟先生积数十年音韵研究的经验、心得与精华,以深入浅出的笔触,将《切韵》研究这一十分精专的学问做了缜密的梳理。

全书先以韵图,继之以音类,进而音

值,终之以音系性质及“切韵研究文献目录”,诸章节结构繁衍,脉络清晰,丝丝入扣。

《近代上海黑社会》苏智良 陈丽菲著 商务印书馆2004年12月出版 作者根据解放前出版的报纸、刊物、帮会人物的回忆录、公安系统所存的犯罪档案及自己所进行的社会调查,详细阐述了上海黑社会的产生、发展和消亡过程,为治理当今社会提供了一面可资借鉴的镜子。

《易学津梁》汪致正著 人民出版社2006年5月出版 本书采用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将初学者引入易学门内。该书解释了易学的基本概念、命题、范畴,介绍了有关《周易》的主要学派、学说和易学家,还说明了各学派的传承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