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油画拍卖热炒红色题材

2006-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华辰、嘉德、中鼎等拍卖公司将要举办的拍卖会上,几十年前创作的油画《毛主席会见科学家》《毛泽东在中南海》《亲切的教导》等即将亮相。

有关专家介绍,红色经典题材油画正在成为收藏新热点。2005年春拍中,沈尧伊油画《血与心》,以627万元成交,创红色经典油画成交最高纪录。当年秋拍中,陈衍宁《毛主

席视察广东农村》以1012万元的价格创造了新纪录。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评价道:“从今天的角度看这些作品,内容和形式深深地刻着时代的印记,表现手法模式化,似乎离我们很遥远。但这些作品的历史价值不言而喻,它是那个时代人们的感情的艺术见证。”

中鼎公司艺术总监刘童童介绍,在六七年以前,红色题材油画的征集相对比较容易,但经过这些年的发掘,这类藏品的征集已进入了困难时期。尤其是早几年拍出的一些佳作,都被收藏家珍藏,不愿出售。  (《北京娱乐信报》5.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