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音乐前景看好

2006-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6中国国际音像电子博览会将于5月25日至28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将改变“卖制品”的传统,出现“卖内容”的全新交易方式。

近年来,音乐通过网络下载、手机彩铃等数字化形式传播,已经成为时尚。2005年音乐产品的销售统计情况中,传统唱片销售额达300多亿美元,比2004年降低2个百分点;而

数字音乐的销售额尽管只有11亿美元,却比2004年的3.8亿美元增长了近3倍。根据有关方面最新公布的资料:在我国,网民已超过1.11亿,位居世界第二;手机用户已逾4.2亿,稳居世界第一。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和潜在用户人群,使我国数字音乐的发展速度在全世界位居前列。

去年以来,我国已出现了至少6首下载量超千万次的单曲,还出现了不用唱片就能卖出超亿元的歌曲。《老鼠爱大米》的数字音乐,平均每月收入达600万元,相当于传统唱片制品每月销售70万张。以前在商店里买的是一张有很多歌的光盘专辑,现在用彩铃和网络下载,买的是一首歌曲。这种个性化的消费方式,对应了现代人的生活观念。  (《新民晚报》5.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