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民工遭遇婚恋困局

2006-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吉林省四平市农村的小伙子李光伟告诉记者,他初二就辍学在家,后来到江苏、辽宁、安徽等地打工。今年4月,他来到长春市,在家政服务公司当了一名清洁工。第一次处的对象是一名从四川来打工的姑娘。李光伟对那位女孩很满意。然而,女孩告诉他:“你赚的钱太少了,我们是没有结果的。”不久,另一位年轻姑娘重新点燃

了李光伟的爱情之火。一年的美好时光过去了,这位姑娘以李光伟没有正式工作、自己没有安全感为由离开了他。

和李光伟有相同困扰的年轻农民工并非少数。从湖南株洲来长春当建筑工人的29岁的张繁说:“受行业限制,我们平时没机会接触异性。看着大街上一对对青年男女,我们只有羡慕的份儿。”

24岁的打工姑娘田丽影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农村来长春打工的,再找一个农民工,还是没法改变自身的命运。因此,找个有城市户口、稳定工作的丈夫,是她和姐妹们共同的愿望。“哪怕年龄大些、身体略有残疾也行。”

有关专家指出,婚恋情感问题已成为困扰年轻农民工的首要心理问题,应当成为当前全社会需要关注的一个问题。 (《工人日报》6.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