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擅改证件被拘留

2006-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月17日,周某到广州天河区公安分局办理入户手续复核证明文件时,民警发现,周某的户口簿有伪造嫌疑,户政当即扣留证件进行查核。经辖区派出所查实,周某因办理女儿入托,伪造了户口簿,擅自更改迁入广州的时间。5月31日,天河区公安分局依法对周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5月24日,潘某前往天河区公安分局

户政办证中心为其女儿申报出生登记。民警在受理审核潘某提供的申报证明、证件时发现,潘某所持《出生医学证明》与卫生部、公安部公布的标准不一致,经询问,潘某承认了使用伪造《出生医学证明》的违法事实。天河区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5月31日,刘某到天河区公安分局户政办证中心申请小孩随父母入户。民警在审核其证明、证件时,发现刘某的结婚证有伪造的嫌疑,且其女儿的《出生医学证明》有涂改的痕迹。经调查,刘某为迁移户口的原因擅自更改年龄和《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时间。目前,刘某已被天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告诫市民,千万不要贪图一时便利而使用伪造或变造证件,否则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新华每日电讯》6.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