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转脖子治好了骨质增生

2006-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几年前,我的右膝盖隐隐酸痛,通过咨询我了解到这是脊椎骨质增生。对付骨质增生,可以吃药,可以使用磁疗枕,还可以转动脖子摇摇头,有可能磨去增生的部分。我选择了“扭扭脖子摇摇头”。

从此我就经常扭脖子,活动时扭,闭目养神时扭,就连小解或者蹲厕的时间也不错过。我还经常找机会扭动全身,腰肢、胳

膊、膝盖、足踝、手指,甚至下巴,改变了过去锻炼身体只注重消耗体力的做法。新的锻炼方法不但让我感到神清气爽,而且觉得浑身关节舒服、气血流畅。通过一年多的锻炼,我右膝关节的酸痛感和右胳膊关节的酸麻感变得较弱,两年后渐渐消失,能够承受的活动强度也越来越大。没花一分钱医药费,我自己治好了骨质增生。(《大众健康》2006年第4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