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心脚气诱发并发症

2006-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王飞博士介绍,现在有好多患者常常抱怨,脚气每年都复发,非常难痊愈。他解释原因说,一是感染的真菌无处不在,而且生命力极强;二是患者对脚气的重视程度不够,治疗不当,没有对症下药而导致再次复发;三是患者由于滥用药物,自身产生耐药性。据悉,很多患者患了脚气没有及时去正规医

院就诊,而是自行用药,发现没有效果后才来医院就诊,因此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王飞说,有很多患者误认为脚气只是局部小问题,无需治疗。其实脚气除影响个人生活、个人形象外,最重要的是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如体癣、股癣、手癣、甲癣、下肢丹毒等。(《家庭医生报》6.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